close

在夕陽裡面你看到什麼?

夕陽里你看到一個怎麼樣的自己?

 

曹操有一本日記本,叫做“過隙集”目的是為了記錄自己那些想法,而當以後回頭看到這些感想的時候,會警惕自己所作的事情。

有時候就是因為太在意而太緊張,而導致表現不好。這是不是為了自己的找藉口,其實這就是我的弱點,因為緊張而影響導致影響自己的表現. 3月份的上午比賽,我永遠記得自己把背得爛熟於心的script說得亂七八糟,我想連我自己都能聽到我戰抖的音調。今天的面試,不可否認,今天的面試自己真的很重視,重視到晚上做夢都想到這個。

其實,寫這些並不是為了自己的失誤,找藉口,事實上,我希望通過每一次的磨礪讓自己學到一點東西。有時候,我的視野看得太小,世界這麼大,不要以為自己準備,看到的就是全部,很多時候,很多東西都是聯繫在一起的,有時候就應該擴大自己看東西的範圍。不是說,連非洲的蝴蝶顫動翅膀都可以刮起一陣颶風嗎,更何況自己處在一個被世界關注的CHINA 很多時候,自己認為自己來自中國,就應該對中國有很好的了解,其實這個是illusion(幻想)。因為不是從小生長的地方,就代表你對那裡應該很有了解,其實世界在轉變,人的觀念在變,對這個世界的看法也會隨著自己的觀念的看法而改變。走出內地,走向世界,你會從不同的角度看到一個不一樣的中國,就像很多外國人想要走進中國一樣。每一個人都會從自己不同的角度看這個地方。我想even當我去到外國,看這個國土的角度也會改變吧。想想看,當你活了18年以後才深入了解六四的時候,是多麼驚訝。我還記得那天我被shock了。所以不是你來自哪裡應該suppose你就了解那裡的全部。有時候你只看到了一個東西的一部分。

再來就是EQ 有時候很多人看待你,並不是在於你看事物的對錯,而是想事情的方法。我想我很大的弱點就是在太在意的場合,在太在意的人面前,總是表現得很奇怪。緊張到不知道自己想說什麼,腦袋一片空白,沒有辦法思考。但其實,有時候走出那個門,你馬上就可以想到問題的解答方法。然後就開始後悔自己為什麼剛剛沒有好好答。為什麼,其實有時候是需要自信,需要自己的不要太在意。明明是自己能做好的事情,就是沒有辦法好好發揮。總是很容易被人說服,總是不知道該怎麼表達自己。這些都是我是弱點。

要開始好好想想怎麼改變。可慶的是,一個挫折可以讓我想到這麼多,反省這些。我想這個說不定,比我真正拿到這份工作得到的更多吧。但是光是想到這些是完全不夠的,接下來的問題就是怎麼樣去改變。

期待一個不一樣的自己。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198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