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转贴一位朋友的日志:
 我能做多少,我不知道。

       我只能,做得多少算多少。

       不是骂政府不做事

       不是哗众取宠,

       我只能默默转载一些图片,来悼念,在这次灾难中死去的人

       我不知道为什么有人能拿这件事轻松调笑

       也许灾难还没有降临到自己头上

       旦夕祸福

       谁能确定自己一生幸运?

     

      “在德国,起初他们追杀共产主义者,我没有说话──因为我不是共产主义者;
  接著他们追杀犹太人,我没有说话──因为我不是犹太人; 后来他们追杀工会成员
  ,我没有说话──因为我不是工会成员; 此后他们追杀天主教徒,我没有说话──
  因为我是新教教徒;最后他们奔我而来,却再也没有人站起来为我说话了。”

 

                                                马丁.尼莫拉(Martin Niemoller)
成都的街头,人们自动围圈,保护产妇生产

     

     

 

      

     成都锦江区妇产科医院在地震后将即将生产的产妇转移到了室外,这位丈夫给妻子送上深情一吻,陪伴着妻子

     

 

 

       西安,中国人民解放军队干部323医院迅速在操场上搭起了10顶帐蓬,将正在医院住院治疗的近700位病人全部转移到安全地带进行治疗

       这个时候,子弟兵和政府是我们唯一能依靠的对象

      
 

 

       

 

 

       成都:一座楼房被震裂开
      

 

        都江堰聚源中学坍塌,学生被埋


      

 

 

       

 

 

 

无论说什么也好,至少温宝第一时间赶到了灾区

至少在这一刻,我相信我们的政府,是为人民做事的

 

       

 

       

 

         

 

 

 你可以说他做秀...

 这种秀...

 你敢做吗?

 你敢在你60岁的时候做这种秀吗?

 

 

 

  倒塌的医院大楼

  彻底粉碎

  患者和医生

  被压在下面

  富有的,贫穷的,有权的,无权的

  拖儿带女,上有老下有小的,孤家寡人的...

  都在里面

 

 

被揪出来的新生儿...

幸运地躲过了浩劫

不幸地..

一出生就看到了无数人的死亡

 

 

这是一名勇敢的孕妇

伟大的母亲

任何赞美都是徒劳

只无语哽咽

 

 

 

 

      

 

 

     

 

 

死者躺在路边...

行人匆匆而过

 

 

 

 

17点11分,都江堰往汶川方向的道路出现大面积山体跨塌

都江堰往汶川方向道路被山顶滚落的巨石阻断,车辆无法通过,路人试图翻越巨石

 

    

 

    17点03分,都江村村民在自家跨塌的房屋前

 

 

   

 

    建筑物损坏严重

   

   

 

 

   

 

 

 

都江堰,2008年5月13日 都江堰市向峨乡发生大面积垮塌 这是摆放在向峨乡中学的学生遗体(5月13日凌晨摄)。 受汶川地震影响,都江堰市向峨乡大面积受灾,向峨乡中学一栋主教学楼发生垮塌,截至目前,420多名学生中仅有不到100名获救。
  
  救救孩子!

 

  

 

 

 

    聚源中学超过50人罹难 家长打电筒认尸
  
  四川大震发生在12日下午两点多,学生都还在学校上课,结果造成了难以估计的伤亡,在都江堰的聚源中学有900名师生惨遭活埋,超过50人已经确定罹难,在梁平县也有两所小学坍塌,造成5死、19人失踪,还有上百人受伤,在德阳市也有大批学校坍塌,伤亡数字更是难以估计。
  
  四川大地震第一时间,位于成都的学校立刻紧急疏散,有的学生正在上餐饮课,厨师帽、口罩都还来不及脱掉,就拔腿狂奔下楼,暂时集中在操场,远离建筑物,但悲剧终究还是发生了。
  
  都江堰市聚源中学教学大楼倒塌,造成初二、初三共18个班级超过900名的师生,全被压在瓦砾堆中,透过新华网发布的照片,可以看见救难人员一方面出动8辆大型机具清除瓦砾,同时也用人力一砖一瓦徒手挖掘。
  
  照片中的学生即使上半身已经脱离瓦砾堆,但下半身却仍然卡在废墟中,救难人员一边作业,一边还能听到被埋师生逐渐微弱的呼叫声,分秒都在与死神赛跑。

 

    据当地村民称,在这里上课的有初二、初三的18个班,每班约50人左右,地震时,有部分学生逃出,其他人都被埋压在废墟中。
  
  记者发现,该学校有三座教学楼,呈三角形分布,倒塌的那座正处于直角位置,另外两座完好无损。“那座教学楼并不像是摇倒的,就像是被炸弹炸碎了一样。”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地震发生时,有一个班的学生正在上体育课,因此得以逃生。其余学生及教师大多被困在教学楼内被掩埋。
  
  现场有一辆挖土机在不停地挖掘,救援人员陆续从倒塌的房屋里抬出尸体。还有三架直升飞机空运了武警官兵来到现场救援。
  
  在记者目击范围内就摆有十具尸体,都用布料遮盖头部,有的露出外面的四肢早已被压得变形。近400名家长打着电筒,挨着尸体一个个掀开布料,寻找自己的亲人,现场哭声一片。在混乱的现场当中,记者听到有人在喊:“有一个男老师活着爬出来啦!”但记者暂时无法靠近。

 

 

 

   

 

 

    成都的血站外

    献血的人通宵排队

 

   

 

   

 

    什么都不想说,

   个人立场不同,我不是新闻传播者

  不能客观地表达,打广告一样地宣传

  我用我的方法,去悼念,去祈祷,去宣传

  如果大家出发点一样,我没什么好说

  追究谁的责任,

  已经是无用功

  青蛙跳了一街,也是过去式

  我们是蝼蚁

  我们是小民

  旦夕祸福

  朝不保夕

  谁也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

  死亡的笼罩中

  爱恨,也许更模糊

  或者..更清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198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