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觉发现离临行的日子,只剩下一周了,发现有很多事情从不习惯,不开心,到习惯,习以为常~
一开始觉得公司很小,学不到什么东西,到现在觉得 自己掌握了很多,学会用salesforce,甚至是从不懂觉得很难,到现在成为专业,甚至是建立了整个公司顾客资料体系(data base),写好了work flow of data management plan,老板说这是一项很好写在个人简历上的东西,学会了管理和建立系统,甚至是学会了management。(说的有点不太谦虚,可能学会了美国人式 的学会赞赏)

可能也是因为最近公司来了两个新的intern,办公室的气氛开始活跃了起来,人气也变得多了,一个是很活跃的丹麦小伙子,一个是来 自台湾的学习设计的女生,真是多得这里有一个说普通话的人,开始觉得有人可以和我分享工作的感受。可能也是因为我比她们都要早来这家公司,觉得有点可以教 人的气势,呵呵。所以开始对自己也有了信心。

这个星期老板买了iphone,于是我就有了一个提前的机会试试用它,因为要帮老板研究如何让同步 (sync)通讯录,calendar,to do list,等等。第一天我当然是十分兴奋,而且做到了同步contact, 但是其实要做到这些不容易,因为美国人做事情,可能是所有人工作的时候,都是不会告诉你怎么做这件事情,需要我自己去找方法,第一次可能会教你,但是后来 就连老板都不知道怎么做,你只有自己去探索了,她只会教你,上网去找,至于如何做,就要靠自己。所以当我做到的时候,我觉得就像是原来高中的时候做出一道 很难的数学题一样,非常高兴。但是做久了,我就开始觉得iphone会有它的缺点,而且美国人很会做生意,尤其是apple, 什么都要正版苹果软件才可以,而且每个人都想要做iphone 的生意,赚iphone的钱,研究一切的软件与iphone有关,就像是一只新出的股票,有很多不同的衍生股,但是究竟iphone这支股票是涨是跌,就 要看所有先行者的feedback了,看看它是不是如同大家期望的那样好用。(感觉股市的理论可以用在现实生活中,真是很有趣)

今天星期五,其实 我真的是由于连续几个星期五都没有上班,突然要我上班,而且是公司只有两个人上班(我和老板)的时候,会特别有抵触心情。但是今天老板给我一张to do list,今天要我做的事,当我完成的时候,我觉得真是很开心,觉得自己可以做很多事情,从开始的电脑白痴,到现在会自己找资料,做同步,用 software。老板得知我下个星期要走了,她甚至说:cathy, waht am i going to do without you(没有你我怎么办,这么多的事情,我要怎么做的完)
我觉得这个就是在美国工作的好,当你完成你的工作,你会得到别人毫不吝啬的赞赏,令你更 有信心做下一件事,美国人最会做的就是赞赏,让你有信心可以做好每一件事。而在香港,每个人都很自私,很会挑剔,无论你做什么都会有不足的地方,他们就会 挑不好的地方讲,而不是赞赏你好的地方。
我想这就是西方人和东方人不一样的地方吧~

经过6个星期,我觉得我自己有很多地方想法不一样了,思维也有长进了,也学到了很多不懂的电脑知识,而且这些都不是别人手把手的教我的,而是我自己通过他们的方法,思考的方式,自我探索到的。我觉得这才是我此行要学的目的~才会值得不枉此行~
要走了,才突然觉得自己开始有点不太舍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198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